close
2005.05.12

受訓的第三天,中壢下了大雨,今天的前半天要在二倉受訓。

其實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忙,客服經理Luz開車載我到二倉,簡單跟我敘述了一下二倉的工作及功能後,就回央倉去工作了。而二倉的組長,一早都很忙碌,感覺有接不完的電話、Key不完的單、運不完的貨(我都懷疑他堆高機會不會開太快,超速了!不過堆高機有速限嗎?哈哈)。

我就自己到處走走看看,翻翻櫃子裡的文件。

下午回到央倉,大家都不知道該指派些什麼樣的工作給我。我就先坐在總經理的座位,整理這幾天學的東西。也順便看看併購的前公司寫的SOP,雖然總經理覺得這份SOP不是SOP,不過多少能幫助我瞭解倉庫工作的流程。

這個下午,恰巧讓我遇上了震撼教育。我們是受W公司的人監督的,而剛好遇到了一件事,讓我看到了各經理們如何去應對及解決問題。總經理下午也到了,他覺得二倉還有東西值得我去學習,另外也希望我再多花一個晚上的時間,將出貨的流程再看一次。經過震撼教育,且看到大家都還在忙,我真的一點食慾都沒有。早班OP經理早上六點就上班,到七點多都還在倉庫喔,真是超時工作。不過物流的工作就是如此啊!

另外,我也接到通知,希望我下星期多待三天再離開;也就是說受訓的時間將再拉長。受訓時間拉長我是沒意見啦,只是這幾天過得有點渾渾噩噩的。要學的東西是很多,只是每天都不是很確定自己要學什麼,聽說原本排好的四天受訓課程,總經理覺得並不滿意。所以大概只有總經理心中才知道我要學的課程有哪些吧!也好啦,讓我當白老鼠。下午我的主管-transport manager來面試了。聽說我的另一個同事transport supervisor-tainan也將在六月初報到,希望他們能更有系統的學習。

七點多,跟總經理到大江購物中心去吃飯。總經理不是很有架子的人,所以吃起飯來還不算拘謹。隨意的聊,不只是聊工作,就連政治都不設限的談。香港人跟我們看政治的觀點是不一樣的。其實很感謝總經理的拔擢,讓我有機會進到這家公司。他知道我過去沒有物流業的經驗,也一直給我機會,讓我到處看,也帶我到處看。明天還將到公司的其他合約倉庫去聽其他三、四家合約倉庫的同事報告呢。其實他們報告的跟我要作的領域是不同的,倉庫的管理型態也非常不同,但是總經理給我機會去看,就是希望我多瞭解一點。

晚上留到十點半,將昨晚還有疑慮的部分問了現場作業的同仁。這幾天公司裡的大大小小,都很盡責的指導我。真是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