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壓力很大,大到讓我已經崩潰。
 

就像前一篇文章中提到的,我想回台北。是為了個人心理因素、也是為了對工作的企圖心。 

上週六(11/12),客戶新倉庫有個開幕儀式,我們這些外站主任正好有機會可以聚在一起,也可以跟倉庫以及台北的其他同事碰個面。坐了很久的車上桃園,其實很多人都不認識,有蠻多時間是晾在那裡的,不過也跟很多人聊了天,這跟以前只能在電話中談事情的感覺很不一樣。只是這次上桃園,除了參加家庭日之外,還希望能主動跟主管們談談新工作的事。 

因為我晚上還要參加一場喜筵,所以安排司機在下午兩點時來接我去搭飛機。可是就在快接近兩點時,我卻一直沒有機會跟總經理聊天。正在擔心的時候,總經理安排我們參觀公司的另一個倉庫,並且詢問我們的決定。 

這一次的工作調動,除了我之外,還有一位豐原的主任。原來是在台北市及林口各有一個不錯的工作機會,總經理也知道以我們兩個人的學歷,如果一直待在目前的位置,難保將來不會有想異動的念頭。據經理的說法,總經理也擔心目前的工作是「屈就」我們。真的很感謝有好的總經理、經理,一個是盡心的想讓我們適得其所、一個是願意我們追求好的職務,不強留我們為他工作。
 

只是當談到何時需要北上時,總經理笑說:『ASAP!』當然,準備還是需要一段時間的,總經理說希望我們星期一可以給他答覆,讓他知道這兩份工作該由何人接手。 

我一直想、一直想,真的很喜歡其中的一份工作,工作地點就在台北市,因為是我們的新客戶,工作剛開始會有些routine,不過可以學到的東西也很多,還可以接觸到平常不容易碰到的客戶端。 

回到高雄,就積極的與大男人討論。雖然很捨不得與大男人分開,但是大男人說「有得必有失」,端看你如何取捨。我的個性並不是安於舒適的現況,如果有好的機會充滿挑戰性,我一定會想要嘗試的。
 

已經長了蜘蛛網的腦袋,在短短不到一天半的時間要決定之後的生活並不容易。真的很久沒有讓腦子這樣煩惱了!我終於做了決定,並且在星期一的中午回電話給總經理。總經理說會儘量與客戶溝通,在一星期之內告訴我何時上台北。
 

星期二的一早,想說爸媽前一晚剛從大陸玩回來,便打了個電話告訴他們我的決定。只是沒有想到他們並不贊成,雖然媽媽瞭解我的想法,知道我的個性是並不想屈就於現有的工作,一個碩士第一名畢業的人,卻在做一件一般專科生或許都做的來的工作。(我並不是說我們公司將我放在不適合的地方,只是我絕大部分的工作內容,就表象看來真的是不需要任何技術性的,當然有些突發狀況,是需要用特別的方法解決的,我只是說絕大部分的時間。) 

心裏的挫折感真的很大,當你孤立無援,沒有人支持你的時候。
 

當晚,我在跟婆婆說公司要調我上台北,她說那大男人呢? 

『他有說他過幾年也會上台北去的!』 

我已經不在乎了,反正遲早要面對的,不如就提早攤牌吧。
 

「喔!這樣唷,如果是暫時的,那公司要妳去就去吧!」
 

我正以為事情就這樣可以告一段落時,婆婆向我要了爸媽的電話。我開始覺得不妥,而且開始不開心。「有什麼事不能跟我直接說?為什麼要透過我爸媽?」
 

約莫一個多小時之後,我撥了電話回家,問問他們到底說了些什麼?媽媽說電話是爸爸接的,詳細的內容她並不清楚,而爸爸也只說,『反正我們(爸媽公婆)全都不贊成,看你自己要怎麼決定。』媽媽雖然知道我的想法,卻也只能要我跟大男人好好商量。 

大男人說,妳看現在事情變成這樣,就算妳上去,妳爸媽也不會開心的。
 

其實我一直想要去闖闖,一直到這句話,讓我想了很久,只好很不好意思的打去跟總經理說。晚上九點半的時間,總經理接到我的電話,也很能諒解。畢竟他先前已經問過我兩次了,這一次會有這樣的決定,他也不意外。我真的很感激總經理,他說家庭也是很重要的,雖然他希望他的員工能適得其所、好好的為公司努力,不過他也不希望我們為了工作的是跟家庭鬧的不愉快,他說這樣員工也不能專心好好上班的。 

終於,這一次的事件,畫下了一個家人滿意、但是我很失望的分號。我不稱它句號,是因為我堅信,下一次,等到我真的能夠回到台北,事情才算是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