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好久沒有寫網誌了…實在是因為最近發生了太多事。

自從過完年回高雄,我們兩夫妻一直處於非常困惑的狀態。所謂困惑是因為我們不知道接下來的路應該要怎麼走?

老公是在工作上遇到瓶頸,公司裡主流派與非主流派非常明顯,而老公的部門正是最吃力不討好的。

研發,用的是腦,可能隨時隨地都在幫公司想問題、解決問題。可是卻比不上必須在五六點客戶有空時才留在辦公室與客戶聯絡的業務。

因為上頭主管看到的是業務們都天天加班,而研發卻早早下班。

可是當生產線出了問題,也要研發解決。當客戶端有了問題,也要研發解決。類似這樣的問題,加上新主管的刻意刁難,老公在工作上愈作愈灰心。

而我則是一直找不到工作的定位,客戶究竟需要怎麼樣人才,似乎客戶自己也不清楚,我們賣力的想要幫客戶解決問題,他卻覺得我們是冗員,沒有存在的必要。

在2/12的高雄分公司春酒宴上,跟大老闆談了很多,他也有提到客戶端對於我們這個職務有些看法。

結果沒想到一星期後在2/17星期五的晚上,我跟老公一起到誠品書店去找資料,因為老公有點想北上做生意。結果我竟然接到公司HR主管的電話,說客戶二月份已經不負擔我們這個職務的薪水(註*)了,受影響的包括台中、台南、還有在高雄的我。

喂!~星期五的晚上耶!都已經下班了,而且二月也已經過了一半啦!

好啦!我知道公司如果業務有所調整,是可以資遣員工的。

而我到這家公司還不到一年,所以他們只需在資遣前十天通知我就可以了。

可是,臨時這樣接到通知還是多少有些不知所措。加上三月就迫在眉梢了啊。

HR主管說,南部分公司目前都沒有缺了,問我是否有意願北上?

我心想,老公正想離開舊工作自行創業,這不啻是個好機會啊。



註:我們舊合約是客戶要負擔我們公司幫他們工作的所有員工薪水的。不過之後聽說就會有所變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