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我,竟然就氣到在路邊狂哭。『我再也不會去那家店了,再怎麼樣都不會去了,嗚~~』
---
雖然,沒有買到老公的神秘禮物,不過秘密基地的站長告訴我另一個基地可能會有,趁著天空上只是飄起了細雨,趕緊受老公之託,到公公的店裡去報到。

快到店裡,就因為東西飛進眼睛裡而眼淚直流。自從配了這一副硬式的隱形眼鏡後,只要有一點點、一點點的灰塵飛進眼裡,都會很不舒服。雖然我已經戴上墨鏡阻擋,高雄的壞空氣還是讓我吃盡苦頭。

一進門婆婆就跟我說二阿姨來吃飯,我眼睛已經痛到受不了,哪還管甚麼打招呼啊,這樣紅著眼也不禮貌吧,所以就先直奔洗手間。雖然,進洗手間也還是沒有多大幫助,因為飛進眼裡的都是看不見的小灰塵,看不見卻讓人很不舒服。

好不容易舒服了一點,趕緊去向阿姨打聲招呼。果不出我所料,阿姨一來就問說我當初要介紹給他兒子的同學怎麼沒在之前那家公司了?其實,之前我就跟姨丈說過啦。因為姨丈工作的關係,據說會經常到我同學的前公司去拜訪,姨丈說要先去看看。還好我同學剛好離職,不然豈不是把同學推入火坑? 之後婆婆也來了,阿姨便向婆婆抱怨,說怎麼不幫他兒子找對象,『找妳們這個幫忙找喔,謀浩啦~』...「ㄚ~妳是都沒有同學喔」...我同學當然一堆啦,每個都是大美女,也都有男朋友啦。這樣說話真是不厚道。 (小生氣1)

今天的客人並不多,所以還好。只是看到我來之前公公他們把菜端錯桌了,然後廚師又冒出頭唸說怎麼都不夾桌號夾。心裡就開始有些小不高興,我之前就知道做生意一忙很有可能端錯桌的情況,所以想出些小道具幫忙,可是沒有乖乖照著做,當然就會失誤啦。是不是也要擬出一份SOP讓每個人依照自己該做的工作作一本手冊ㄚ? 哼! 大概做了也不會有人照著作吧!  (小生氣2)

後來來的客人,因為是我接的,我就會特別注意,將桌號夾一起送入廚房。怎知後來出來的菜,廚師也沒有夾桌號,哼! 自己還不是沒有照規矩在作。 (心裡怪怪的1)

感覺一切都還ok,宜蘋姊姊也回來高雄了,婚禮造型師的她,幫我做的造型可真的讓大家稱讚不已耶。她這次回來也是要幫人當婚禮造型師的,歌手黃妃要跟水電工男友結婚啦,所以姊姊回高雄來幫她化妝。看姊姊跟公公、婆婆聊了很多,其實心裡有一些感慨。媳婦畢竟是媳婦,永遠都是比不上自家人吧!  (心裡怪怪的2)這其實有部份也取決於老公的態度啦,他一直是以不變應萬變,從不主動過問家中的事。

後來來的幾桌客人,公公都要我去招待,當我介紹菜色點完菜,客人向婆婆他們要求加點白飯時,我才發現事情大條嚕。星期天來的客人幾乎都是一家人來聚餐的,白飯竟然隨便當賣完了,客人是來吃晚餐的,沒有白飯是很嚴重的問題耶。當婆婆去找公公商量時,他也不積極解決。客人當然開始不高興了,終於最後公公想出方法了,
說要一桌招待兩份炸銀絲卷。因此趕緊補寫炸銀絲卷的單子,請廚師去做。因為有兩桌客人,公公請來幫忙的小姐寫了「炸銀絲卷  2」,公公在一旁說寫在同一張單子上就好,小姐一時不知該如何處理,我便拿起單子改成「炸銀絲卷 2 +2」。怎知這樣又不行,我又被廚師訓了一頓,廚師跑出來說以後要寫成正字,說他沒看過這樣寫的。  (小生氣快要變生氣3)

客人們雖然知道有招待,但還是耐不住性子,把我叫過去唸了一頓,說沒有白飯要怎麼吃。上菜時,也再唸一次。後來乾脆說剩下的菜不要出了,他要結帳包回家配白飯。公公要我算帳,因為他再跟宜蘋姊姊講他們家兄弟的事情,所以
要我去跟客人說。結果一去當然又是被客人念的份,我知道這是我們不對,只好悶著頭一直道歉。 (小生氣快要變生氣4)

好啦,剩下的一桌客人趕緊吃完應該就沒事了吧,他們還自己到外頭去包了白飯進來,讓我覺得超不好意思的。當他們快用完餐時,跑來問我怎麼招待的銀絲卷還沒出? 我只好進廚房去問廚師。我不知道公公怎麼跟廚師交代的,廚師跟助手們就開始聯手圍剿我,說剛剛取消現在又要,說我這樣他們很難做事。

『喂! 關我屁事啊!』又不是我交代你不做的。這家店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賺錢了不可能有我的份,我卻要一直出錢買東買西,死吳志強幹嘛都不出錢、出點子?幹嘛小道具都要我作?幹嘛我還要想美工?幹嘛浪費我的印表機墨水?幹嘛不在要去大陸讓我被罵?

氣的我也不管客人在、阿姨一家在、宜蘋姊姊在,當場脫下圍裙、甩們拿了我的東西就走。愈想愈委屈愈生氣,在中山路上就停在路邊打越洋電話給大男人,而我,竟然就氣到在路邊狂哭。『我再也不會去那家店了,再怎麼樣都不會去了,嗚~~』

好生氣~好生氣~好生氣~好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