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不排斥做家事的。其實,有時還會覺得完成家事後是很有成就感的。

在新婚至今尚未開始上班之前,白天我都是一個人在家,擦擦地、種種花,東弄弄、西弄弄就過了愉快的一天。

不過這星期,婆婆因為住院開刀,在家裡修養了幾天,我開始覺得,做家事為何變成了負擔?

不是說我不喜歡公婆!也不是公婆不好!我還是沒有反悔跟公婆同住的決定。

只是,過去我喜歡做飯,喜歡看我的家人將飯菜吃完,那是真的很有成就感的。做菜的過程中,發揮自己的想法,成為一道一道的菜餚是很棒的一件事。只是這幾天,我每次一做菜,就是滿肚子火!超難過的!

有人說廚房是家庭主婦的城堡。我也覺得像是魔法屋一樣。

我喜歡一個人在廚房裡做菜,而不是隨時有人在旁邊監督,告訴我:

1.絲瓜要先削皮,「一定」要先切成四分之一、「一定」要斜切成粗塊,「一定」不能放太多水,「一定」不能煮爛。

『我知道絲瓜要削皮』『可是我就愛吃爛爛的絲瓜啊!~』在心裡默默的OS。

2.煎魚「一定」要多放一點油,「一定」要煎的乾乾的!

『可是我喜歡吃魚的鮮嫩啊!~而且放那麼多油就不是煎魚,是炸魚了吧?』再次在心裡默默的OS。

還有很多我不能瞭解的「一定」....像是一早一定要為家裡的男人榨木瓜牛奶。這是什麼奇怪的傳統啊?


我還是很愛做菜的!我也很願意為公婆、為家人們準備三餐!

只是我不要我做菜做到一半,有個人去翻動我鍋裡的魚,一邊說「妳油怎麼不多放一點?」;我不要我正蓋著鍋蓋悶絲瓜,有人去翻開鍋蓋檢查。

我也不要在擦地板的時候,有人對我說妳「一定」要用地板清潔劑擦地板。

我很感謝公婆願意教導我家事的作法,只是說話的時機跟口氣,真的讓我有點不舒服。

或許這也是為何現在女生不愛跟公婆同住的原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