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我都會去幫公婆做生意。

上週,由於公婆原本的店要整修蓋房子了,而新的店還要一兩個月後才會開幕,所以,我就先到小姑的新店去幫忙。

小姑是個很認真的女孩,原本有一個自己的小攤子,在公婆的店旁,家人間彼此相互照料,辛苦,但她也撐過來了。

原本公公是希望小姑能一起到未來的新店再一起做生意,不過小姑執意要留在老地方附近,或許是不想辜負老顧客吧!

不過,做生意是很辛苦的,每天上門的客戶數量不好拿捏,而且顧客上門的時間有可能是尖、離峰特性(運輸唸久了,專有名詞還是會忍不住想用)非常明顯的,這樣,一忙就很忙很忙嚕。

快離題了,趕緊說說我這篇文章的重點。

週六,正在小姑的店幫忙,在離峰時候,我會幫忙切切菜,準備起來。

不過,畢竟我只會煮煮家常菜,切菜的「庫ㄙㄟγ」當然比不上專業的嚕。有個可愛的伯伯,看到我切菜的矬樣,忍不住拿走我的菜刀,示範給我看。他說,他是當兵的時候學的。

事後,小姑要我別介意客人的舉動。其實我一點都不在意呀,因為我知道我本來切菜的姿勢就是怪怪的,不過要是不拿這樣,我就切不了呀。何況,過去我爸媽跟弟弟們還是能吃我的菜吃的津津有味呀。

不過,真的隔行如隔山。我想,人真的各有所長,我能夠堅持的將學業完成、對於我的工作樂在其中,這或許是會切菜的伯伯作不到的。

當然,我尊敬所有的職業,從不會覺得職業有所貴賤。或許是從小看到爸爸的辛苦,我特別感激所有在工作崗位上犧牲、奉獻的人。因為,換成我要去作其他人的工作,我也會作不來的。

只是,社會上,自恃趁高的人還是不在少數。

我只能砥礪自己,要繼續抱著體貼別人的心,對生活周遭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